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落实案防分析会制度提高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7-08-10

  为强化防控案件工作,提高案件防范工作的预见性和有效性,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按照省行《案件防范分析会指引》的要求,坚持案防分析会议制度的落实,做到市分行每季召开一次案件形势分析会,各支行每两月召开一次案防会,切实发挥案防分析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落实整改、消除隐患的作用,为提高案件防范工作制度的落实发挥有效的作用。

  领导重视,定期召开。每季案防会由行长主持,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今年二季度的案防会还邀请了省行信贷管理到会指导),会上,各部门汇报上季度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本季度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管理、本部门本专业落实重要风险点的防控情况等及下阶段的案防思路;分管行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及下阶段如何落实案件防范责任制、加强内控管理、案件防控工作等方面在会上进行发言。

  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会前认真准备,做到预发会议通知,并结合当前内外部环境及国内金融机的案发苗头与趋势,本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前次案件防范分析会的整改情况等确定会议主题,要求各部门根据会议主题认真搜集相关情况及资料,为深入分析、加强防范和整改工作提供充分的准备和依据。

  剖析透彻,措施有效。会上,一方面,各部门分析本部门内控案防工作管理状况和员工的思想行为状态,剖析相关案例,针对存在问题研究应对的措施和办法;另一方面,研究分析上一次分析会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意见。对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存在问题得到有效的整治,提高案件分析会的效果。

  通报全辖,落实整改。分行案防分析会后,内控合规部门根据案件防范分析会的议题、内容及会议确定的意见和各部门的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形成案防会议纪要,并通报全辖。要求认真对照检查,落实整改,切实推动案件防范责任的落实起到有效的作用。

  关口前移,深入督导。在开好市分行案防分析会的基础上,行领导深入基层支行检查、督导支行案防分析会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基层支行、网点切实落实好案防责任,将案件防范于未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