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金溪县支行助力退伍军人创业致富

发布时间:2017-08-23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始终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支持大众创业,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近年来,该行在原有小额贷款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新农贷、烟草贷、银担惠农贷、惠农信贷通贷等一系列信贷产品,切实为当地种养殖户、家庭农场主、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该行客户黄先生,为金溪县合市镇岐岭村村民,2015年退伍回家创业养殖野鸡,苦于创业初期没有启动资金,贷款又没有抵押物,一次信贷产品推介会上了解邮储银行惠农信贷通产品。他抱着试试态度来到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鉴于他情况特殊,该行研究决定,充分挖掘退伍军人的潜在优势,除给予“退伍不褪色,回乡创大业”的退伍军人信贷扶持外,还采取技术服务、利率优惠等办法,做到初始阶段“帮一把”、成长阶段“拉一把”、发展阶段“扶一把”,极大地激发退伍军人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愿望,发挥他们在创业致富中的带头作用。

据了解,在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的帮扶下,黄先生2015年申请惠农信贷通20万专门养殖野鸡,由于他战友关系广,生意头脑灵活,生意越做越大,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典型,他自己致富,不忘带动当地农民致富,2016年底创办了野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会员有30多户农民,野鸡远销广东、福建等沿海城市,有力地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年纯收入达100多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将借助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金溪县营业部的契机,充分发挥在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战略部署,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为退伍返乡军人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来源:
作者: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