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加强风险教育

发布时间:2017-10-17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加强内控合规长效性、实用性和延续性机制建设,建立内控合规调研机制,建立内控合规领导督导、检查机制,不断完善内控合规制度建设体系。

        该行坚持风险教育不止步的理念,充分利用晨会开展经常性的风险思想教育,把风险教育工作放在关心企业发展和关爱员工职业生涯的高度价值观去抓紧抓好,加强风险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着力筑牢员工思想风险第一防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坚持“教育为本”,加强教育引导,夯实思想防线,向员工灌输“管理无小事”的观念,狠抓思想教育工作,做到内容、时间、人员三落实;加强员工的法制和职业道德教育,防范道德风险,提高员工政治素质;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教育,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加强防范风险教育,对近期有关案件进行通报、分析当前形势,提高员工风险意识;开展“学规章、用规章、守规章”和法制教育等学习活动,坚持按季召开员工思想动态和案件防范分析会,重点分析员工思想动态、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把案件防范落到实处。坚持“思想教育不停留,警钟长鸣不间断”的理念,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意识,经常利用各种会议,展开对员工合规文化思想教育,进一步转换员工思想观念,从思想上、道德上筑起防范风险防火墙。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