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组织消防安全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7-11-22

    2017年11月是第20个消防安全月,为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组织后台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一声“起火啦!”的呼喊中拉开了此次演练的序幕。随后,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办公楼内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手捂口鼻、弯着腰有序地向一楼安全区域撤离。大约一分钟之后,各部门负责人开始清点本部门人员,确保全部人员均安全撤离。随后,该支行安保员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熟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由该支行分管行领导就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及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的态度,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据悉,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消防演练,确保演练达到实效,该支行根据上级行相关工作安排就演练活动制定专门的演练方案,并提前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动员会,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心部署和确认,确保演练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利用实战演练的方式使员工基本了解和感受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掌握了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大提高了员工的自护自救技能,为促进全支行安全运营、创建平安邮储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伍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