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抓好内控合规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7-12-20

           该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从内部控制要素方面抓好内控合规管理工作主要做法和特点。

1、内控环境:该部门主要负责三农及个商贷款的业务发展、经营管理、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工作

2、风险评估:部门所发放的贷款质量与整体市场环境息息相关,在整体外部市场环境较好的情况下,贷款质量相对较好。对于发放贷款的合规性及操作风险,部门协同其他只能部门将其降到最低。为避免贷款有风险,部门每月督促支行做贷后检查工作并且建立台帐,并且每季度做一次现场检查。

3、控制活动:部门各项制度建立完善,各类业务主要风险和关键环节的管控机制建设、信息系统建设都已健全。

4、信息与沟通部门与其他部门对贷款质量把关配合默契,各项贷款检查的相关问题也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上级管理部门也会及时将各类信息传达于该部。

5、内部监督每月对下辖支行进行一次现场检查,并且将检查问题汇总发文要求所涉及支行限时整改,并对信贷员进行相应的处罚。

部门将继续提高内控合规性,还会继续对各支行进行每季度一次的现场走访及对相关业务开展检查。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