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深入推进运营改革提升网点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12-2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将运营改革与网点竞争力提升作为一个整体统筹同步推进改革,包括存量网点盘活、岗位优化整合、渠道转型、员工优化、客户拓展、产品渗透和配套保障等,加快网点由“交易核算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提升网点竞争力。

    加快渠道优化布局。加大对低效网点、租赁网点的优化迁建,改善老城区网点结构。加快网点转型和创新探索,加强自助渠道的优化和升级发展,推进全功能旗舰式、多功能中型式、小型式和微型取款式四大类型离行式自助网点建设。加大电子渠道创新力度,加快线下金融向线上金融转型,以工银e支付为重点,强化手机银行客户端推广。
    
推进网点运营标准化改革。实施网点运营业态、功能分区布局、柜口配置标准化,逐步构建起以全功能网点(财富管理中心)为中心、综合网点(理财中心)为支撑、单一网点(金融便利店)为延伸的网络服务体系,建立“三个柜”(即“1个贵宾现金柜+1个普通现金柜+1个非现金柜”)标准配置模式,将网点高低柜比例逐步优化。、
    
科学配置人力资源。以业务量、客户数量及结构等为基础,科学核定不同业态网点各类岗位人员的配备标准。加大业务集约化力度,缓解网点用工紧张矛盾,把有限的柜面服务资源重点投向中高端客户服务,集中精力引导分流低端客户群使用自助机具服务,把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工作表现优异、可塑性强、服务与拓展意识强的柜员从柜面解放出来,充实到客户经理、大堂经理队伍中。
    
加强精准化营销。建立以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大堂经理、柜员为核心的“四位一体”客户营销服务体系,统一个人和对公客户信息视图,运用数据仓库和大数据分析整合客户信息,提升新客户拓展和存量客户挖潜能力。建立联动营销的考核评价和业绩分配机制,实施差别化的产品定价策略。
    
构建机制化配套保障措施。健全网点评价管理机制,实施分类指导。规范和完善员工依履职结果和业绩贡献合理分配的机制,充分调动各岗位高效履职的积极性。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建立网点服务长效机制和网点援助保障机制,使全行网点更专注于市场竞争、客户服务等核心职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