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银行服务心得

发布时间:2018-01-15

 记得曾有一位经济学家说过:“不管你的工作是怎样的卑微,你都当付之以艺术家的精神,当有十二分热忱。这样你就会从平庸卑微的境况中解脱出来,不再有劳碌辛苦的感觉,你就能使你的工作成为乐趣,只有这样你才能真心实意地善待每一位客户。”银行的工作是简单而平凡的,然而就在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迎来送往中要学会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学会以自然豁达宽容的心境对待平凡的工作岗位,领略到服务的魅力,体会什么叫“以客户为中心”的真正内涵。

“以客户为中心”,需要上上下下的共同打造,需要一线二线的紧密配合,让客户感到和谐、友爱、温馨,因为我们的每位员工都懂得,自我的行为代表着单位的形象,我相信透过不断深化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建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湛的服务技能,更加完善的服务质量为客户带给优质、高效的服务,把微笑溶入服务,把微笑留给客户,奋勇争先,开创建行完美的明天。一则印度谚语说:播种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所以我们提倡的令人信赖的服务质量,令人赞许的服务效率,令人满意的服务态度,绝不是一种表面的东西,它就应是我们播种的思想所收获的行为,并成为我们每一位银行员工所具备的习惯和品格,这不仅仅是我们的服务理念,更就应成为我们的生活准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容地绽放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