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强化分期业务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8-03-06

今年以来,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对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准确定位,及时加强业务培训、扩大业务宣传、挖掘市场需求,确保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稳健发展,实现分期交易额大幅提升,同时该行坚持发展与防范风险并重的原则,多措并举求质务实,严防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风险。 

    一、严格控制发卡风险。风险从源头上抓起,在发卡过程中坚持发有效卡的原则,积极寻找优质客户,严格执行“亲见亲签”的规定要求,强化事前、事中、事后风险控制机制。严把信用卡准入关、优化客户结构,提高信用卡优质客户发卡渗透率。

    二、严格控制信用卡调额风险。严格执行对存量卡调增额度提升,落实持卡人的还款能力,按照上级行信用卡额度调整业务的要求为优质的持卡人办理调整额度,同时对持卡人进行额度调整后做好后须跟踪服务。

    三、严控套现行为。严格分期付款商户准入,让商户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知晓套现是违法行为,从而自觉规范经营;定期走访特约商户,了解商户经营状况,对有套现嫌疑的商户加强教育。

    四、严控汽车分期付款贷后管理。加强与客户的联系,同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追索欠款等风险防范,确保银行资金安全。

来源:建行枣庄薛城支行
作者: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