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获“2017年度小微金融经营标杆行”称号

发布时间:2018-04-04

       

 
    4月4日,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宜春丰城市支行因优质的小微金融服务、突出的实体经济服务质效,在江西省分行2017年小微金融服务劳动竞赛中,荣获“2017年度小微金融经营标杆行”称号。
 
    自2015年3月小企业贷款业务机构下沉以来,该支行坚持走特色化经营、差异化发展之路,以“打造一流小微金融服务”为目标,高标准推动小微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高站位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7年末,该支行投放小企业贷款累计达近3亿元,为20余户企业破解融资难题。2017年底小企业贷款结余超9700万元,年净增超4000万元,净增绝对值列全市邮储银行第二位。
 
    作为小企业贷款业务开办的“后来者”,该支行广泛调研同业市场,打破传统业务思维束缚,在传统“担保公司贷”、“抵押贷款”的基础上组合“税贷通”、“财园通”等金融产品为广大企业主服务。截至2017年底,丰城市支行财园通贷款结余超3400万元。
 
    该支行还积极推进“一行一品”特色支行建设,注重“量体裁衣”为小微企业发展“减负”,结合当地政府对企业的退税优惠等措施,出台了《再生资源增值税退税托管账户质押贷款》和《小企业排污贷》等产品,通过创新企业担保方式等措施,大力支持绿色环保企业转型升级发展。2017年发放了全省单笔最大、全市首笔“排污贷”和全市首笔“退税贷”。全年累计向绿色环保型企业发放贷款占小企业贷款总额的67.12%,其中向再生资源回收加工类企业发放了42.53%,污水处理厂发放贷款金额占比24.5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在经营管理中持续推进绿色信贷发展理念,致力于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者从中受益。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以绿色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协同发展”该支行黄智群行长表示。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徐龑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