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加强风险管理 推动信息系统正常运转

发布时间:2018-04-17

工行萍乡分行加强信息安全控制,强化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今年一季度全行信息系统整体运行稳定,未出现重大生产问题,确保了全行信息系统正常运转和业务顺利进行。

一、加强生产运行管理。加强生产运行日常管理和节假日及汛期、夏季用电高期生产运行重要时期保障,做好系统运行监控和技术支持工作做好版本投产相关工作,加强版本、补丁投产后业务运行监控工作,及时解决版本、补丁投产后业务故障;组织动力系统应急演练,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动力系系统正常运转;加强自助设备维护工作,提高自助设备运行率。

二、强化信息安全管理。一是加强客户端信息安全管理。所有客户端都必须按要求安装防病毒软件;自助机具要求及时安装防病毒软件,外挂设备接入前进行手动防病毒扫描检查;DSMTMS均升级到最新的版本;对信息安全不合规的客户端及时进行整改。二是开展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检查评估,在信息科技风险排查中,与内控部、办公室一道,对“用户高频查询客户信息风险清单”、“使用中专及大量拷贝敏感文件”等进行逐笔核实,下发通知要求员工扫描办公电脑敏感文档, 提高员工信息安全意识。

三、抓好旺季营销技术支持工作,举办外出营销设备安装维护培训,做好网点外出营销跟踪服务工作,为我行开展外出集中营销或为高端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提供技术手段。在业务量较大的自助网点增加了5台新存取款一体机,缓解客户排队自助办理业务情况,做好辖内计算机设备登记和资源管理系统数据核查清理工作。梳理与核实确认设备档案信息;梳理检查配置管理数据;网络设备、防病毒服务器及DP服务器录入配置系统。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