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力深化三农贷款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4
           2018年以来,在江西邮储银行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征程的引领下,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牢固树立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持续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专业服务、专业市场、专业平台、专项活动、专职考核”的优势,紧紧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在发展“三农”、服务“三农”、助力“三农”的征程中深耕农村金融市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日前,该市分行今年向三农领域投放贷款3500余笔,金额超10亿元,净增443笔,金额达2亿元,结余13500余笔,金额33亿元。全年净增余额列全省第2位,结余规模列全省第3位。取得了良好的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

持续加大“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密集部署走政府走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在“支农、惠农”上下足功夫,通过加强与财政局、农工部、农业局等部门的沟通与汇报,精心构建“银政”合作平台,努力开创三农金融发展新局面。一是确立发展主战场。通过“大走访”进行名单营销,掌握全市的实体经济的营状况及分布情况,确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服务三农的主阵地。二是创新发展新举措。持续开展“送服务下县、送培训到岗、送信贷下户”等“三送”工作新举措,力促三农金融发展向管理要发展、向能力要效率、向服务要效益。三是提升发展新速度。充分发挥“人人都管事,事事有人管”管理理念,该市分行从市场营销、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合同签署及贷款发放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监控与管理,努力做到事无巨细,事事用心,为三农金融业务的行稳致远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创造性地抓“两表一快报”工作新方法。即:全流程监控表、业务发展日报表及审查审批业务快报。开创了上下互动、信息共享、责任同担的发展新模式,打通了服务“三农”的快速通道。

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工作思路。不看存量看增量,不看排位看进位,跳出全市看全省,尽可能地激发每一个经营单位的发展积极性,是该市分行深耕三农金融市场中凝聚的发展共识。李波行长要求,上饶三农金融要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一是坚持三农金融总量规模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的发展定位,要求三农金融余额及服务三农客户的绝对数保持在全省前3位。二是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的激励作用。引导各一级支行在全省排位中“争先进位”,稳步超越。考核细化到三农金融存量与增量0.01%的提升,不断壮大体量。三是积极推进产品创新,稳步推进铅山县支行的“政银担”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大力发展财政惠农信贷通、光伏贷、产业扶贫信贷通、农业产业链等信贷业务,不断拓宽三农金融服务渠道,不断满足"三农"差异化金融需要。四是通过挑选业务骨干组成三农专职团队,积极开展“每日一学”“总经理谈营销”“工作月报”等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全体从业人员的学习能力、营销能力、分析与实践能力,致力于打造一支“爱农村、懂农业、惠农民”的三农金融专业团队,做农村建设的参与者、做农业金融的建设者、做农民需求的合作者为实现上饶“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发挥邮储银行的主力军作用。

精心打造“普惠金融”的拳头产品。2018年以来,全市分行“以高质量推介会”活动为抓手,深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村市场。积极开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农民两权等对接与走访活动。以“财政惠农信贷通”等业务为拳头产品,大力推进邮储银行的产品升级与品牌提升,推动三农金融业务快速发展。该行与政府通力合作、倾心打造“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本年累计放款307笔、金额1.5亿元,结余818笔,金额4.3亿元,净增132笔,金额7100多万元,净增列全省第1位,结余列全省第3位,有力地满足了全市三农领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的资金需求。(杨清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