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落实责任”的工作方针,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识骗、防骗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资金财产安全。
一、采取多项宣传措施。采取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形式,运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宣传以“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三进”宣传活动,重点关注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例过程,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社会影响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支付服务环境。
二、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坚持传统宣传与创新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营业网点坚持传统的海报、展板、摆台、横幅、广播等宣传方式,同时积极运用互联网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知识、相关法律法规、新型犯罪手法等以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
三、大力进行公众宣传。各支行以网点为依托,大力开展对社会公众的宣教工作,重点针对前来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客户,特别是在校学生、农民工、中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对涉嫌被骗的客户要做好风险提示和耐心劝解。及时总结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举措及成效,力求以直观的展示、快速的反馈不断扩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社会影响范围,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效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