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三项措施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2
        随着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的深入开展,工行山西侯马支行持续组织全员学习银监会的专项治理内容,结合上级行下发的《风险提示》,采取三项措施,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一、全员学习,掌握治理内容。该行持续组织全员学习银监会的专项治理内容,并留存学习记录。再次学习了《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个人客户经理营销行为禁止性规定》等,通过不断地学习,让全员提高执行内控制度的自觉性和风险防范的能力。
        二、人员管理,确保制度落实。要求全员认真领会“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并结合本网点实际情况,在日常业务处理过程中加强个人客户经理的管理,网点负责人不定期检查客户经理“双录”制度执行情况,确保内控制度地有效落实。
        三、风险防范,关注重点环节。针对日常业务处理过程中的代客户填写业务申请信息;代客户签字确认;代替客户输入密码;代替客户领取、保管银行卡、U盾等违规行为,特别关注智能终端上的操作行为,坚持客户自助办理业务的原则,严格区分指导客户办理和代客户办理业务的界限。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