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为深入开展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9月以来,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积极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期间,辖内36家支行通过厅堂LED屏宣传、在窗口和网银体验区放置宣传折页、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宣传,同时还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省行公众号《2018年湖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质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拒绝“校园贷”、“现金贷”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新生入学须知:迎接美好生活,拒绝“校园贷”》等文章推动活动宣传氛围。  
    该行行还组织网点支行员工利用新学期开学时期到黄冈市科技职院展开“大学生金融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中,该行骨干员工针对新老学生进行个人储蓄、电子银行、个人征信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对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知识,货币金融知识等展开了重点宣传,尤其是个人信用记录、信用卡知识、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方面的内容,让更多的学生群体了解了身边实用的金融业务知识,防止掉入校园网贷的陷阱。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是向公众宣传金融业务知识,扩大金融服务受众面,使更多金融消费者享受金融业发展带来的好处;二是通过对农民、学生消费群体针对性的金融业务宣传,强化了农民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他们准确理解金融产品,让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期开展下去,不断改善服务形式,持续做好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员工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理念,深入推广和落实持续履行公众教育的社会义务,努力使金融宣传和消费者教育成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共享和谐诚信金融环境。
 
来源:
作者: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