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丹东合作区体育馆支行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随着我国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借助于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电信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成为一种新的犯罪形式,已经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近期,犯罪分子更是猖狂,诈骗案件频发,体育馆支行以保护客户财产为己任,以教育引导为主要手段,认真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一是大堂经理、窗口柜员把电信诈骗防范贯穿于在日常工作中,如客户办理银行卡开户手续、利用ATM提款时,前台柜员和大堂经理会主动提醒客户将身份证件、银行卡等分开保管,不能随意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告诉他人,更不能把银行卡、折的密码泄露出去等。二是重点提醒客户不要相信任何的短信诈骗、网络诈骗、邮寄刮奖卡诈骗、电话诈骗、银行卡消费诈骗、退税诈骗等,警示客户不要贪图小利。三是告之客户掌握相关基本常识,即没有任何单位具有所谓的安全账号,税务、财政等部门不会通过电话对消费者进行退税等等。以此提示广大客户提高警惕,防范各种电信诈骗。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