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助力青少年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9-30
       根据江西省银行业协会《关于印发<2018年度江西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赣银协发〔2018〕44号)和总行、省分行相关工作安排,9月为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本月积极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防范校园金融风险及金融诈骗的意识。
      1.厅堂宣讲。普及金融知识活动期间,各支行在网点内开辟活动专区,通过设置宣传台,利用LED、海报机等多媒体工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同时,大堂经理、柜员、理财经理等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将主动向客户讲解“货币金融知识”、“个人征信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回答客户各类金融问题。
      2.进校园。借助大一新生入学之际,9月1日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在江西科技学院开展一场金融知识宣讲,主要就个人征信信息保护、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等内容开展。在活动现场,通过分发折页,宣传手册等,积极为广大学生答疑解惑。很多学生提到自己关切的问题,包括信用卡办理、助学贷款办理、银行从业等相关问题,的确让我们感到这场金融知识宣传的重要性。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青少年金融诈骗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而且增强了青少年辨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据悉,该市分行将继续与各大高校保持联系,持续为广大学生服务!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曹建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