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余干县勇当金融扶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10-08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新时期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攻坚战。解决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离不开巨大资金支持。银行业作为金融体系的主体,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支撑力量。自2008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始终坚持“满足城乡金融需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企业宗旨,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大力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积极推进开发式扶贫、精准扶贫,加快扶贫开发进程,为扶贫开发提供强大的“活水源头”, 让农民感受到精准扶贫带来的实惠,提升了农民获得感,幸福感。
耕好“责任田”
民生关乎国家根本,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反哺思想,抓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让金融扶贫施策效果彰显。
  脱贫离不开资金支持,信贷支持是夯实扶贫的重要基础工程。扶贫信贷是帮助贫困户脱贫的重要手段,该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按照余干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好金融精准扶贫信贷的发放工作,连月以来先后完成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两个100%”(即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的评级授信率和有效信贷需求满足率达到100%),将贫困户评级授信资料全部归档整理,力争户贷比达“50%”以上,形成“户贷户用户还”模式,同时大力推动具有较强扶贫带动作用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加速发展,通过企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
打好“服务牌”
    据悉,继2018年8月30-31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金融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余干圆满召开之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完成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要求,正值中秋佳节假期期间,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派出三组队伍前往余干县九龙镇、大溪乡、白马桥乡等多个乡镇,把金融服务送到贫困户手中,从早晨到深夜都有他们忙碌受理宣传的身影,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当地贫困户及乡镇干部的认可,多次获得余干县县委县政府的好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也曾多次在全县脱贫攻坚会议上对该县支行在精准扶贫施策上的高效率、优服务点赞,表扬该县支行在全县脱贫攻坚战中所作出的贡献。
筑好“智力盾”
扶贫先扶智,智力扶贫拔穷根。该县支行先后在余干县九龙镇龙塘村、大溪乡岭底村、枫港乡后塘村开展志愿者宣传普惠金融活动,组织开展反假币、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积极向贫困乡村人口普及个人贷款、银行理财、电子银行产品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加强贫困人员对金融产品的了解和金融工具的运用能力,有效提升当地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加强行政村转账电话、移动POS机、助农取款服务点等支付终端及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致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县支行已在九龙镇、大溪乡、枫港乡等乡镇44个行政村设立20余个便民服务站点,“村村通”工程行政村覆盖率100%,布放电子机具50余台,办理助农交易32105笔,让贫困户“足不出村”即可以享受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余额查询和消费等便利的金融服务,有效解决偏远地方普惠金融难题。
喜看稻菽千重浪,金融扶贫踏新程。邮储银行余干支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和金融产品,通过助农业务多措并举推动精准扶贫,在财力支出、项目布局、排忧解难上聚焦精力,集中攻坚,全力落实,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潘勇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