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人民币现金管理确保现金业务安全稳健运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进一步树立现金管理理念,落实人民币收付业务管理要求,切实加强人民币收付业务及反假货币管理,保证现金业务安全、高效、稳健运行,提高人民币收付业务水平。 
    加强制度学习。认真贯彻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组织现金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相关规定,做好人民币券别调剂、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不宜流通人民币的管理等工作,提高制度执行力。 
    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人民币收付、兑换和整点工作,规范清分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对各营业网点上缴的回笼券由复点人员进行认真的复点、剔残后,做到“点准、挑净、礅齐、捆紧、盖章清楚”达到“五好钱捆”标准,及时上缴人行,保证残损券钱捆夹杂完整券、完整券钱捆夹杂残损券比例不超过1%,自助机具所用人民币中含不宜流通人民币比例不超过1%。 
    提高反假意识。加强反假货币宣传,认真做好反假币宣传、解释工作,制作并摆放反假币宣传折页,临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客户咨询,突出介绍各类假币的基本特征、人工识别要点以及假币收缴、鉴定程序等相关管理要求,准确告知假币的特征和人工鉴别方法,妥善解决客户投诉,防范假币侵害。 
    提高业务技能。加强反假币知识培训,经常性组织网点柜员、网点大堂经理、现金上门收款人员、现金清分整点人员等开展反假币培训,内容包括人民币收付业务及反假货币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货币反假基本知识、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假币特征及人工鉴别方法等,让柜员熟练掌握“五好钱捆”标准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挑剔标准,做到不对外支付停止流通的人民币和达不到流通质量标准的人民币,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