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 着力“三大抓手” 强化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8-10-31
 

邮储银行兴国支行  着力“三大抓手” 强化风险防控

近年来,面对经济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及其带来的风险防控压力,邮储银行兴国支行立足抓早、抓小、抓实、抓优,探索风险防控新方法、新路径、新机制,夯实银行稳健发展基石。
抓好制度建设,完善管理规章。加强流程银行建设,实施常态化风险管理。该行建立健全内控制度。重点实施“三重一大”决策机制,防范决策风险,并在细化方案设置上下功夫,制定不良贷款清收方案、征信信息安全时间应急处理实施方案、年度案防工作指导意见等,按季度实施员工排查、案防风险排查方案,实现工作有章可循。
抓好内部审计,优化合规管理。突出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促进合规管理。今年以来,该行加大履职审计力度,将检查范围延伸到各网点支行长、部门经理,并定期召开案件防控及风险管理委员会,逐步完善风险评价体系。同时,该行高度重视舆情管控工作,稳妥处理客户投诉。审计部门会同相关业务部门认真调查核实,及时纠正服务行为,确保第一时间稳妥处理客户投诉,防范银行声誉风险。
抓好安全保卫,稳固安全防线。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操作流程,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该行提前谋划优化人力,建立安全管理员轮值工作制度,倡导“人人都是合规员”的理念,由全体网点人员轮流担任安全保卫管理员,提高主人翁及风控意识。同时,该行加强检查督促,采取“白天检查+夜间盘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不定期查”相结合,“综合检查+专项检查”相结合,“日常检查+重要节点及节假日检查”相结合,深入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筑牢该行高质量发展强基。

                     兴国县支行  钟隆春
                       2018.10.31
来源:
作者:钟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