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邯郸丛台支行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15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救火技能,丛台支行在全国第27个“消防日(119)”前后,特邀请邯郸市某防火宣传中心教员举办2018年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全面落实“全员参与,防治火灾”主题,向身边的火灾隐患说NO。
11月8日消防培训课上,主讲人通过播放安全警示片,重点就办公场所、营业场所电源电器管理使用,家庭及车辆等常见火灾原因及扑救方法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员工对“四懂四会”,即:懂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逃生自救方法、懂扑救火灾方法;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报警、会组织疏散逃生有了更形象直观的理解与运用。参训员工对教员有问有答的互动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隐患胜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进一步熟知了本支行、本部门的安全隐患点、消防器材存放、消防器材如何使用、逃生通道等情况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意识。
   学以致用,11月12日晨会,丛台支行及时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演练前,网点负责人向员工详细地讲解了应急预案内容。演练开始后,员工按应急预案程序及时报119火警救援和疏散人员,并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初期的明火等。通过消防实战演练,使员工进一步熟记应急预案内容,熟练应用防火、灭火、逃生以及应急救援等消防安全操作技能,为支行和网点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窗体底端
 
 
 
 

 
来源:工行邯郸分行
作者:李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