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金融扶贫工行情】六盘水盘州支行金融精准扶贫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8-11-22
  为加快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将金融扶贫与支行经营转型相结合,以提升金融扶贫精准度为核心,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新思路,调整信贷方向,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审批扶贫类项目6个,审批金额17.94亿元,累计投放11.95亿元;小微企业客户8户,累计投放金额0.4亿元。
  为全面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该行主要做法如下:一是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为确保金融扶贫工作快速有效落地,支行成立工作专班,由行领导牵头,责任落实到人,实行“一项一案”,有目标、有方法的逐个突破;二是将产业扶贫与特色农业结合,储备项目资源。针对当地特色农业发展与产业项目扶贫政策导向,梳理项目客户名单,了解融资需求,加强走访力度,强化沟通,做好优质项目储备,确保项目早日落地;三是农企抱团发展,打破融资难困境。盘州支行通过与各平台公司结对帮扶各乡镇的模式,有效解决乡镇融资难困境,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在解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的同时创收经济收入;四是积极深入周边乡镇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支行党委、团委多次组织员工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普及当地老百姓金融知识,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