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忻州分行开展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8-11-23
    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既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推动银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前提,也是是落实强监管、严监管、深监管要求的重要内容,工行忻州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贯穿全年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专项治理”、“深化市场乱象自我评估”、“深化市场乱象自查自纠”“深化整治市场乱象阶段性工作”“十大领域重点排查”等专项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力促整改落实到位,近期开展了整治市场乱象“回头看”工作。11月14日,忻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海龙、纪委书记姚贵龙陪同省银监局李冷光一行对市场乱象“回头看”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并做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大力度,全面部署。各支行、部室“一把手”切实履行好案防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做出部署,制定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定期听取“回头看”情况汇报,督促解决“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各支行、部室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开展工作,强化常抓不懈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防控金融风险基础。
    
二、明确重点,深化整改。把握好工作重点,“回头看”整治主要是制度建设方面、合规管理方面、风险管理方面、流程及系统控制方面同时深入涉及到运管、信贷、结现、机构、个金、财会、个贷、银行卡、私人银行等十个专业条线。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查找问题原因和薄弱环节,针对自身问题制定防范化解风险的有效措施。完善制度,抵御风险。本次“回头看”,要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研究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并着力抓好制度执行的监督保障机制建设。确保问题整改“不返工”,确保执行制度规定到位,巩固整治成果。

三、“管人管事”,严肃惩处。全面落实“回头看”工作要求,对本次“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存在自查工作走过场、屡查屡犯不收手、整改问责不到位等情况,对问题的责任人将进行严肃处理和问责。张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