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民德路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5
      为严格执行和遵守营业场所安全管制规章制度、保障营业场所消防安全,邮储银行南昌市民德路支行近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针对机器设备突发火患状况进行了应急操作学习。
      首先,安全员对火宅情景进行假设,通过查阅资料及咨询相关人士将应对该突发情况的详细措施整理成册。民德路支行员工在支行长的组织下开展安全学习会议。通过会议学习和讨论,每位员工了解到火宅来临时应该采取的最佳措施,以最大程度降低火宅来临时可能造成的损失。进入正式应急演练阶段,假定正常营业时现金区某一打印机着火,全员开始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大堂内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并尽快疏散客户。现金区人员尽量将重要凭证及现金迅速放入保险柜,并迅速提起灭火器对准火源进行扑灭。通过以上措施,火情可迅速得到控制,避免物资损失和人员伤亡。最后,每个人对消防应急演练进行总结,以提升学习效果。
      消防安全管理是邮储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内容。提前做好消防安全演练能有效提高员工面对灾难的应变能力。当然,做好平时的消防隐患排查也是杜绝消防火宅发生的源头性措施。邮储银行民德路支行网点营业于保护性建筑文物内,该行今后也将做好定期的消防隐患排查与不定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以期更好地杜绝消防隐患。
 
来源:
作者: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