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召开第四季度案防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强化内控案防工作,防范风险事故,确保全年安全收官,11月27日,工行张家口分行召开第四季度内控案防形势分析会,行行领导、各部室中心负责人、桥东支行和张北支行行长参加了会议,省行内控合规部宋立功高级经理参加会议指导工作。次会议主题是:围绕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风险分析,会上该行行长马颖总结分析了该行内控案防管理情况监察室、票据中心、个人信贷业务部三个部门负责人就本专业情况进行案防分析桥东支行和张北支行对本行的情况进行分析及后期整改情况汇报;各专业主管行长进行了现场点评省行内控合规部宋立功高级经理做现场指导讲话。

     会上安排部署了近期内控案防工作并提出了要求,高度重视,提升案防理念以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双无”专项行动及总行《关于全面开展深化整治工作的通知》、河北银监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统领,强化基础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重点治理和风险监测,推进案防合规文化深植,为全辖安全稳健运营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整体联动,强化组织行动。各部门要按照分工、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做好本次深化整治工作,确保工作质量。将存在的问题查实查透,避免自查无问题而监管检查出问题,防范实质性风险隐患。掷地有声注重检查质效。为确保案防及深化整治工作质效,提高工作效率,统筹利用检查资源,该行将风险治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纳入深化整治范围,做到四个聚焦”--- 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问题整改落实、聚焦重点机构、聚焦重点人员。落实整改,整改问责。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举一反三,分析原因,厘清问题本质,对同质、同类问题进行总结归纳,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化解风险。对因检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问责不到位被总省行或监管部门发现和处理的,将严肃追加部门管理者的责任。

    最后,省行内控合规部宋立功高级经理本次内控案防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充分肯定了本次内控案防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上级行新的案防会要求,坚持风险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聚焦重点风险响应及时,针对问题整改举措实在。同时,要求案防工作必须天天讲、时时抓、严落实、重管理;持续加快和推进合规文化的传播、落地和根植,处理好内控案防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切实把员工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确保全辖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