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强化“内生动力”,突出“党建引领”

发布时间:2018-12-04
        “三会一课”制度不仅是党的基层组织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更是党的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期,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比以往更加重视和坚持这一行之有效的制度,在巩固中加强,在改进中创新,不断在功能、内容、形式、流程等基本要素上进行丰富和拓展,切实增强“三会一课”的政治性、时代性。
        据悉,该支行为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在发展党员事宜的党员大会上做到:一是增设必要程序,在会前把有关内容和要求提前告知党员发展对象,便于发展对象做好前期准备,防止会上发言漫无边际、偏离主题;二是利用民主评议,开展民主讨论,通过党组织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三是进行科学决策,通过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意见建议,不仅让党员感觉到自身存在的价值和分量,更进一步增进对发展对象了解,以增强决策科学性;四是规范会议记录,明确会议记录人,要求将会议时间、参会人员、缺席人员、会议主题、会议内容等重要事项一一列明,使基层组织生活的开展更加明朗。
        好雨知时节,如果说党支部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那么“三会一课”就是党组织的“神经元”,只要党支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运用好“三会一课”,就能激活组织“细胞”,将支部一班人如同五个手指一样并拢捏紧,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江萍)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