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真心真情抓扶贫 顺利通过省脱贫退出达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14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大力开展真心帮扶、真情送温暖活动,使困难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近日来,该行认真按照当地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完善各类验收材料,支行一把手带领全部帮扶责任人入村入户,与驻村工作队共同查漏补缺,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通过省验收组脱贫退出验收,为迎接国家扶贫考核、国家扶贫抽查验收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该行党支部按照县委和分行党委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研究部署各项扶贫工作的开展。该行克服人员紧张的情况,抽出3名骨干人员组成工作队,驻扎扶贫村专职开展扶贫工作。支行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均作为帮扶责任人对接多个贫困户,为确保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员保障。
    二、宣传政策,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该行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制订脱贫规划,搞好村档、户档等基础性档案管理工作,每月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记录核实月收入情况,了解“三保障”状况,加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困难,实施“暖心工程”,增进与贫困群众的感情。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村党组织和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积极入户进行政策宣讲,每到一户都详细讲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和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明白纸》,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了贫困户扶贫产业全覆盖,扶贫政策全落地,让贫困户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
    三、积极走访,完善基础工作。帮扶责任人本着不漏户、不缺户、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的原则,逐户详细询问了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填写精准扶贫回头看入户登记表,入户率达到100%。逐户核实资金收益,完善“八上墙”工作。认真核对贫困户基础资料和贫困户“一户一袋”资料,对照脱贫标准与贫困户算“经济帐”,杜绝发生漏评、错评、错退现象,确保硬性指标达标。对照资料目录清单,进一步查缺补漏,对缺项漏项及时补充完善,做好档案资料归档工作,抢抓时间集中精力,保证精准扶贫数据采集录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切实做到资料内容完整、信息准确、规范有序、印证有力。
    四、送上真情,提升扶贫温度。为改善村委办公环境,该行积极申请费用为其安装空调2台,电脑1台,打印复印机1台等,修缮了大队部屋顶,解决了夏季漏雨问题。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开展了春节“写春联送万福”下乡活动、“喜迎十九大 爱心满工行”爱心日活动、端午节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九九重阳节、访贫敬老情”走访活动和“工行+企业+村委会+贫困户”帮扶活动等一系列送温暖活动。帮扶责任人每户必到,在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帮助整理院落,改善户容户貌,送上米、面、油、棉被、床单、枕巾、枕套、水桶、水杯、雨伞等日常用品,送上真情、提升温度,极大地提高了困难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