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结对共建”中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12-17
       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支撑作用,怎样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这关键在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发展活力,把基层党建工作品质提上去,把组织潜力和人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基层党组织才会更加牢固,才能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提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激活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力,达到“花开墙内外都香”的良好效果。近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党委与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同时支部各党员积极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道并参与社区共建活动,充分实现“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成效。
       为共同落实共建责任,该市分行党委与结对社区党组织双向签订年度共建协议,明确每年研究结对共建工作、安排党员班子成员兼任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或委员、每年提供帮扶补助经费。同时,积极开展共建活动。一是组织共建,建立健全与结对社区党组织联席会议或例会制度,协商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并探索与社区党组织互派干部学习、锻炼;二是活动共联,鼓励党员与结对社区党组织共上党课,同过“党员固定活动日”,联合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三是资源共享,创新推进党群共建、“三社”联动等活动方式,打造“一阵地多功能”群团工作新平台,充分利用社区内的学校、培训机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教育活动。
       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有责任以自身动力推动基层党建的跃升。为确保共建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市分行党委及社区党组织根据党员社区报到及服务情况实行积分制管理,每参加1次活动计1分,最高12分,每位党员均可自主选择社区统一组织的政策宣讲、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家居服务、困难群众帮扶等各类服务活动。在共建活动中,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一些离群众近、离一线近的党员典型发挥着各自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引导着广大党员时时处处展风采、当表率、作示范,在全分行上下营造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前进有方向。“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可将党组织生活下沉,党支部和党员力量注入社区工作一线,丰富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将提升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该市分行支部委员小陈说道,我将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来时路”,让信仰成为前行路上的“心灯”,全面参与社区共建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自己的行动为照亮邮储银行改革事业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