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做好新常态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2018年,工行抚州分行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全行业务经营,以“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从严治行,切实筑牢防线”为目标,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成果,抓住根本,突出重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措施,切实抓好新常态纪检监察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该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机制建设,切实抓好廉政案防主体责任落实,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改革发展整体部署。通盘考虑、协同推进,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责任,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全覆盖、综合化、高效率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
    二、加大排查力度。该行进一步加大内部案件和内部风险事件排查整改力度,采取外调内访措施,强化风险排查、案件查防、员工教育和行风治理等工作。严查违纪违规行为,着力遏制内部案件和内部风险事件,始终保持惩治内部案件和风险事件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完成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三、做到强防强治。该行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巩固纠正“四风”,在全行加强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以及员工的思想动态管理,盯住重要岗位、关键节点,抓早抓小,堵塞源头,切断违规,着力增强各措施之间的关联性和耦合性,力争综合效益最大化。
    四、加强队伍建设。该行按照廉政要求建立健全干部管理制度,细化落实职务消费、公务用车、财务公开、群众举报等相关制度,加大重要风险点监控,做到管控到人、整体联动、动态跟进、转化到位、处置果断、不留隐患。
五、坚持从严治行。该行积极应对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案防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持续推进内控体系和机制建设,提高内部控制水平,加强各类风险排查和防控,加强案件风险防范工作机制的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和源头治腐工作,不断提升内控合规工作水平,确保零案件、零重大责任事故。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