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多举措做好案防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19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始终坚持以教育为先导,把宣传教育作为推进案防工作的首要任务。实现了“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的工作目标。
一是积极推进“根值合规文化,夯实案防基础”宣讲活动,把上级行纪检监察方面的有关制度、要求传达到全辖每一位员工。
二是加强新入行员工管理,通过集中培训、召开座谈会和家访等形式,了解员工思想情况和家庭情况,从源头上杜绝案件事故隐患的发生。建立和实施关键岗位轮换岗和强制休假制度,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和规定,对拟轮岗人员和强制休假人员预先做好相应安排,同时做好离岗审计和岗位交接。
三是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对从业人员进行自我评价和分析排查。加大对“九种人”的排查力度,认真落实防范操作风险的基本制度,重点抓好高管交流、轮岗轮调、强制休假、亲属回避等四项制度的落实。扎实开展员工行为“一对一”排查。按照“一级包一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方位、多层面开展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工作,对重点关注对象分别指定帮教管理人,采取定期谈话、家访、跟踪监督等方式进行关注。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