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念好风险管理“三字经”

发布时间:2018-12-20
    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紧密围绕上级分行的工作安排,按照“效益是生命、安全是保障”的内在要求,以“优化操作流程、强化质量管理、提升金融服务、保障运行安全”为重点进一步深化细化风险管理活动,有效提升了业务运行风险管理水平。

一、流程,促规范优化操作流程,深“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操作管理,使大家都能掌握各自业务的主要操作流程,准确地了解和掌握业务处理标准及风险控制的风险环节和风险点,从而规范前后台柜员的操作行为,提高制度管理的有效性。

    二、强质量,防风险由“业务监督型”逐步向质量控制、风险管理型的方向转变。通过业务主管的现场监控,确保各项业务操作合规,从而有效控制和防止了操作中的风险。通过对各类风险事件发生原因、作案手段和特点的总结与分析,达到了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的目的。 

三、服务,履职能。继续发挥“服务社会,服务大众”金融机构的职能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反映的是银行的外部形象,体现的是银行的社会影响力。该行从这一根本点出发,积极主动地去履行社会职能,尽好应尽的社会义务。从而实现员工与支行的和谐,并经过员工自己的努力工作达到银行与社会的和谐。

    四、保安全,能力该行不断强化风险事前控制,保证运营主管履职管理职能,从而提高工作的独立性。以风险主动管理为主,注重提高对潜在风险的识别力和控制力,通过对重要部位、重要环节、重要业务的事中监控,有效地控制了业务过程中的违规行为,杜绝了案件和差错事故的发生。

五、管控,奠基础风险管控的重点是人员的管理和业务的控制。该行积极倡导全员“争当无差错员工”,做到业务精准,服务周全。在做好内部风险管理的前提下,继续加强防堵外部风险工作。降低法律风险,提高反假工作的整体水平,从而实现业务运行无重大差错事故和案件的总体目标。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