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翼城支行四项举措推进非自然人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非自然人信息采集工作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提高受益所有人信息透明度的重要手段之一。截至12月19日,工行临汾翼城支行非自然人信息采集完整率达74.84%,全辖排名第二,超出全省平均完整率10个百分点。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 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市分行非自然人信息采集推进会结束后,该行借鉴运城分行的成功经验,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成立了工作领导组,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具体组织协调和推进工作,每周通报工作进度,加大了非自然人信息采集工作的推进力度。
  • 部署到位,责任明确。由于此项工作仅涉及对公客户,因此,该行在支行营业室成立了工作推动小组,由一名现场主管具体负责采集工作的操作指导、户数统计以及日常的工作督导,提高了信息采集业务的及时处置。
  • 以点带面,全员推进。此项工作刚开始时,仅仅是非现金区的2名员工在做,成效不是很大。通过在晨会和夕会上对非自然人信息采集业务的宣讲和学习,营业部全体员工都知晓并熟悉了该项业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办理手续。现在,不管对公客户来行办理什么业务,他听到的第一句话肯定是:“您的账户进行了非自然人信息采集了吗?”强大的信息宣传和聚合力量也促进了该行非自然人信息采集工作的稳步推进。
  • 利用时间窗口,顺水推舟作业。时至对公账户一年一度的账户年检工作,该行充分利用这个时间窗口,要求账户管理员对所有年检的账户先要进行信息采集,再进行账户年检,由此进一步推动了非自然人信息采集工作的快速推进。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