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积极组织春节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9-02-02
 新年伊始,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为增强全体员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有效提高一线网点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及面对突发事件处置的应变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该支行组织开展了春节前营业网点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演练由营业部主任担任总指挥,综合管理部安保负责人参与协助与分管行领导进行现场指导。应急演练方案选择了“网点营业场所歹徒持刀抢劫”与“自助设备转账拦截电信诈骗”的预案。在防抢演练中,该网点在遇到持刀抢劫时,柜员在延缓歹徒作案时间的同时按下无声报警与营业主管暗语沟通立马报警,及时把现金放入保险柜使损失降到最低并保护好自身人身安全;大堂经理能迅速反应危险信息与网点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用最短的时间对歹徒情绪进行安抚并最大能力保障客户的安全拖延时间协助警方。在电信网络风险演练中,对于厅堂内行为异常的客户提高观察并向前询问原因进行帮助。在发现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及时对客户进行分析、给予帮助,不要随意相信未知短信上提供的信息,也不要向陌生人转账防患于未然。

    演练完毕,该支行分管领导进行点评、解析和引导,指出演练中的不足,帮助网点理清演练的思路和流程,同时对员工处置的灵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该支行表示,将不断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抓好员工实战演练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性、重要工作,进一步凸显安全保卫工作为业务经营保驾护航的重要保障作用。
作者:王艺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