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县维也纳支行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近年来关于老年人被各种违法金融活动欺骗,致使老年人经济受损的案例报道很多,如何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是当今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为了避免老人家遭受欺骗,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邮储银行南昌县维也纳支行于12月1日在网点门口开展了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讲解金融网络安全攻略及一些典型案例。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老年人群体大多在基本的生活支出之外都有部分闲置资金,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这一部分闲钱。通过电信诈骗、伪基站、钓鱼WIFI及二维码诈骗等形式诈骗老人家资金。老年人因为缺乏一定的金融安全意识且没有接触过类似的诈骗,很容易会掉入陷阱,将自己辛辛苦苦的养老钱给拱手让人。邮储银行维也纳支行的工作人员给老年人分发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2018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将骗子常用的一些手段方法进行了细致解剖,让老年人群体知晓诈骗的常规手段并能进行一定区分判断。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老年人表示,通过这样的宣讲活动,自己以后在遇到这类情况时会更加小心,而且身边其他人有遇到这类问题时,也会将自己学到的内容教给他们,从而避免风险。
       邮储银行南昌县维也纳支行也会继续发挥基层宣传和教育的作用,将金融防诈骗的知识宣传到位,让老年人群体能多学金融知识、多懂理财规则,能够准确识别各类金融诈骗活动,为守护自己的养老钱而搭建最坚实的长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