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中心继续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根据市分行要求,市分行营业部领导组,支行长,各条线管理员于十二月中旬再次组织学习关于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并对今年收官及明年初的工作做了规划布置:

一、即查即改,把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点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合规文化建设等相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整治乱象转化为内控管理自觉行为,边排查边整改,边问责边教育,边规范边提升,真正敬畏规则、合规经营。

二、现场检查。把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作为现场检查的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结合日常监管情况,找准重点机构、重点风险和重点业务,统筹确定检查对象、范围和比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注重专项检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采取“双随机”方式,切实提升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督促指导。加强对各条线,各网点的督促指导。对督导发现存在不重视、行动慢、落实差、甚至搞形式主义等情况,要严肃通报、追责问责。根据督导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及时情况不清、乱象较多、案件多发频发、处罚偏松偏软等问题。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南昌市分行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