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强化安全防范教育打造最安全银行

发布时间:2019-01-04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安全管理工作精神,从加强安全防范管理和教育工作入手,进一步提高员工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配,推动风控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应变能力双提升,打造最安全银行。 
        一、加强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结合上级行下发的安全保卫风险提示,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营业网点规范化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加强员工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安全保卫、内控案防工作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居安思危。 
        二、加强检查和自查,提高案件防范水平。网点对消防、保卫器材、报警装置、监控、自助设备及库存现金、重要凭证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各种安防设施规范到位,库存准确、账实相符。 
        三、加强演练,按规定使用二维码安全巡查系统管理,强化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开展预案演练,以提高员工的案件处理能力。加强联动门管理,遵守营业场所相关各种制度规定。日常要注意做好门窗关闭、切断电源等工作。确保报警器、灭火器等防范设备配备齐全并正在使用,每日按要求使用二维码安全巡查系统记录安保情况。 
        四、加强客户关系维护,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加强对客户的风险提示必不可少,在提高对客户的反假币、反洗钱观念宣传上加大力度,提高客户防范诈骗的风险识别能力。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