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措并举提升网络金融中收

发布时间:2019-01-11
      近年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大力推动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抢抓基础管理、基础服务,带动网络金融业务收入获得突破性增长。截止2018年末,实现网金中收303.27万元,任务完成率141.71%,全省排名第一。
       一、抓住收费管理,应收尽收。鹰潭分行加强内部管理,加强网金与运管、科技、个金等部门(专业)的配合力度,一方面,加强网点设备系统升级管理,特别注重加强智能机具设备收费参数设置的监控,确保系统层面不留漏洞。另一方面,按照制度文件要求,做好企网(或个网)证书及服务费收缴工作;每月编制全辖企网服务费收缴清单,定时通报网点,并持续监督各网点收缴情况。
       二、调整营销思路,挖掘增收点。鹰潭分行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工银信使”每月收费虽然低廉,但基于我行庞大的客群,收费总额贡献仍然很大。同时发现有很大一部分客户因各种原因暂不接受或无法通过融e联接收账户变动信息。所以基于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体验也增加中收的考虑,鹰潭分行及时改变营销宣传口径,弱化融e联能替代工银信使功能的宣传,突出工银信使简洁明了、即时的差异特性;融e联、工银信使并行向客户推介。
       三、重点突破三方绑卡,开拓新渠道。随着互联网金融快速叠代发展,微信、支付宝在小额支付领域获得绝对优势,鹰潭分行审时度势调整战略战术,在与非银行金融系统竞争的同时,探索竞合模式。在日常营销过程中,网点首推工行互联网金融产品,同时对一时难以转化的客户,或有多场景需求的客户,积极推荐在第三方应用APP上捆绑工行卡;将工行卡变成客户日常结算常用账户,借势三方平台发展,捕获客户的同时,获取交易费用收入,达成盈利的最终目的。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