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服务地方经济促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3
    近年来,作为扎根贫困山区的一个基层金融机构,工行抚州乐安支行不断深化经营转型,强化发展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受到地方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好评。
    一、加大信贷投放 ,支持企业发展
   紧紧围绕乐安县经济发展大计,该行开辟政府融资的新模式,把政府购买服务融资业务作为推动当地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2018年发放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1亿元,用于支持江西威仕特汽车导航有限公司、江西酷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目前支行正在收集厂房并购贷款资料,为政府园区建设添砖加瓦。     
    二、实施惠农战略,用心服务三农
    自省行与中储粮江西省分公司惠农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以来,支行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外派人员到乡镇为种粮户主办理惠农卡,取得经纪人和种粮户的理解配合,并熟练指导经纪人和种粮户使用惠农卡办理转账、取现业务。以互联网金融产品作为切入点,在办理、启用惠农卡的同时,为客户开通“融E行”、“融E联”及“E支付”等电子银行产品,并现场教会客户操作,做到启用一户,激活一户,为经纪人和种粮户的“结算、存款、理财”提供一条龙服务。深入6个乡镇上门外派服务36次,发放中粮惠农卡1260张,树立了工行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
    三、立足岗位奉献,服务老区人民
    该行以“满意在工行”、“人民满意银行建设年”等主题活动为抓手,不断以作风转变和服务工作的改进全心全意服务人民,赢得客户的广泛赞誉。前期,乐安支行营业室一名80多岁高龄客户因身体行动不便,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该行营业室为能够及时解决客户难题,当即由安排员工驱车二十多公里进入客户所在村庄,上门现场核实客户身份、现场签订业务授权委托书,并全程文字记录后由客户确认盖章,然后将客户的儿子带领至网点,成功为客户及时办理业务,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四、制定扶贫方案,开展精准扶贫
   根据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相关精神,该行制定精准扶贫方案,探索对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模式在基层行的创新,选派了2名行领导和1名骨干驻本县戴坊镇丰秋村蹲点开展扶贫工作,持续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服务能力。一是广泛宣传,因地制宜。为使党的扶贫工作政策深入人心,确保了挂点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支行针对县政府提出的开展特色产业扶贫,深入到贫困乡镇调查,摸清驻村贫困户实际情况,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二是通过节日、定期走访,慰问挂点贫困户家庭,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为贫困家庭脱贫出主意、想办法指导贫困人员产业脱贫(如养殖、种植)或联系介绍到当地工业园区务工就业。、三是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党员扶贫日”活动,党员干部与贫困家庭结队帮扶,为贫困家庭办实事、解难事。组织党员连心小分队到田间地头,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办理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为贫困家庭雪中送炭,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树立生活信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