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娄底分行家园文化助力行兴家旺

发布时间:2019-01-14

             

     元月中旬,农行湖南娄底分行召开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将已经实行了多年的员工人文关怀管理办法,再次提交职工代表讨论修改。与此同时,该行组建不久的新班子及时召开员工大会,动员布署家园文化建设,由党委书记、行长傅海滨作动员讲话。该行与时俱进出台新的员工人文关怀管理办法,注力家园文化建设,旨在凝心聚力,助力行兴家旺,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和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
      近年来,该行在企业文化创建中,以“家园文化”为内生“引擎”,不断推进“家园文化”构建,持续探求“家园文化”内涵,力促民主管理更健全,文化生活更活跃,工作环境更舒心,员工队伍更凝聚,经营管理更高效。
      持久开展系列文娱活动,创建愉悦家园。加大了“职工之家”硬件建设力度,新建和改造员工活动场地,添置了活动器材,组建了气排球、柔力球、乒乓球、羽毛球、合唱团、健身操等兴趣小组。同时还举办丰富多彩的员工文艺晚会,组织喜闻乐见的员工运动会。
      持续开展健康关爱活动,创建健康家园。每年为在职员工和退休人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女员工进行妇科疾病检查,不定期举办生理和心理健康讲座。
      长期开展员工和家庭激励活动,创建和谐家园。对员工自学获得学历、职称和技能等级晋升给予激励,对员工子女获得”三好学生”等校级荣誉和考取985大学的,给予精神鼓励和物资奖励。每年举办员工家属答谢晚会,邀请优秀员工与家属上台表彰奖励。
      常态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创建温暖家园。每年对困难员工、员工家庭遭受较大自然灾害或员工家庭成员重大疾病的,给予资金帮扶和精神安抚。对员工婚庆、生日、住院等,给予祝贺、慰问。
      坚持开展员工家庭走访活动,创建同心家园。该行采取行领导对中层干部家庭、中层干部对员工家庭的分层走访方式,对全辖在职员工进行不定期、全覆盖走访,让员工与管理层交心连心,同心同德。
 
                
   
 
来源:农行湖南娄底分行
作者: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