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砥砺前行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18
2018年,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级监管机构的指导帮助下,该市分行党委新一届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员工谋篇布局、开拓创新,朝着“强行富民”奋斗目标和“保二争一”的阶段性目标努力奔跑,追逐梦想,出色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
党建引领更实了!该市分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该市分行落地生根。通过高质量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13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确保发展航线不偏离。高规格召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增进团结、增进感情、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通过一系列现场与非现场教育相结合,全面增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市分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展质量更高了!一年来,该市分行实现了大零售亮点纷呈、大公司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62亿元,列全省第3位,本年净增40.35亿元,列全省第2位。其中三农贷款净增7.8亿元,小企业贷款净增3.6亿元,均列全省第1位,总结出了一把手抓流程的“上饶模式”,受邀在全省、全国多地分享经验;消费贷款余额突破90亿元,本年净增19.62亿元、列全省第2位;公司存款余额突破60亿元、列全省第1位,保险、手机银行等多项个金业务保持在全省前列。
综合能力更高了!一年来,该市分行高质量承办了集团公司和总行共同举办的内控合规知识竞赛、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2018年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横峰首站、2018年上饶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得到了省分行、总行的一致肯定和夸赞;还在全省12次经营分析会上作了3次经验介绍,并多次作为唯一一家市分行在全省邮储银行小微先进事迹报告会、资产质量管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频频亮相;还高规格、零差错成功举办了2008-2018年优秀员工表彰大会,上饶饶商联合总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等大型会议,鼓舞了士气、传播了品牌。(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