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支行:攻坚克难,严守资产质量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9-01-23
        为进一步提升信贷资产质量水平的管控面,树立“风险为本、内控优先、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实现资产质量的不断优化,邮储银行宜春靖安支行攻坚克难,严守资产质量生命线,举全行之力,鼓足干劲,突出重围,在清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上下同欲、质量至上,筑牢资产管控“基础桩”。资产管控工作是全行的重点工作,在信贷业务中占突出地位,发放贷款即要确保贷款放得出去,收得回来。该支行领导高度重视行内资产质量,并建立由行长负责制的清收工作小组,由行长带领综合管理部主任及资产保全员负责不良贷款的司法催收工作。为进一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该支行适时出台了《不良清收活动方案》、《不良贷款百日清收活动方案》、《信用卡百日清收活动方案》等考核方案,充分调动清收人员积极性,并加重对存量贷款新增逾期考核,将整体逾期控制情况纳入信贷后台人员全年生产奖金考核中,以增强动态逾期管控力度。
        攻坚克难、善用巧劲,突出不良清收“重围地”。该支行将资产管控责任分为两部分:不良贷款清收、逾期贷款催收,由两部分别管控,各司其职,共同做好资产管控工作。同时该支行充分利用法院网控平台,通过及时查封,建立快速有效的财产保全通道,针对一些故意逃避债务的“老赖”,充分利用“法媒银”平台,提高不良贷款清收和处置效率。该支行适时结合县法院开展的“春雷行动”、“夏季风暴”等专项活动,联合法院人员严打一些故意逃避债务的“老赖”,针对不良时间长,清收难度大的客户,支行以“磨杵成针”的精神,勤上门,坚持不懈的开展清收工作。
        一以贯之、风险为本,严守资产质量“生命线”。一直以来,该支行着重抓好“贷款三查”制度,严防增量贷款风险,以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信贷各项排查工作,强化信贷违规行为“红线”管理。于此同时,该支行重点落实信贷人员行为排查工作,由一把手每月进行排查,时刻关注信贷员八小时外的动态。此外,该支行更加强了信贷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信贷人员对业务操作流程的熟练掌握度,持续增强员工合规理念,确保业务操作规范。
        资产质量管控工作永远在路上,该支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工作部署,全力保持并压降“两额”、“两率”水平,不断增强资产质量管控能力,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落到实处。(洪贤梅、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洪贤梅、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