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党支部认真做好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30
  近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党支部认真落实市行党委组织部《关于在2019年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做好2019年困难党员工走访慰问工作,让困难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爱。
    一是领导重视、抓好落实。支行党支部对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非常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党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支行党支部提交困难补助申请和相关困难证明材料,确保本次走访慰问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为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支行困难党员家庭生活基本状况,乐安支行党支部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等方式,对困难党员基本生活状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以调查摸底情况为依据,建立了困难党员电子档案,为全行2019年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三是公开运作。此次困难党员救助申报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原则,对因自然灾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经济负担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赡养老人、抚养子女任务重,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党员由所在支部支委会讨论决定,形成会议记录,并在全行进行公示,接受全行员工的监督,让员工感到公平、合理、满意,放心。
    四是以困难党员走访慰问为机制,继续建立和完善困难党员电子档案。在建立困难党员电子档案的基础上,遵循“摸清底数、分类管理、动态跟踪、实时更新”的原则,定期对困难党员电子档案进行审核调整,做好补缺补漏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党员纳入困难党员电子档案管理范围,不符合条件的退出,确保困难党员电子档案准确、完整、真实,并跟踪走访慰问效果,为开展下一步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提供正确依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