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火灾无情工行有情 热心兑换彰显真爱

发布时间:2019-02-15
    春节假期过后,当人们还沉浸在快乐幸福氛围中的时候,有两名客户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未将现金妥善保管,导致严重烧损,先后来到工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要求兑换烧损残钞。
   2019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人民中路支行开门营业不久,便迎来一位愁容满面的大姐,她伤心取出烧毁的六万元现金,情绪低落说,家里不慎受灾,过年用的钱还没来得及存入银行就烧毁了。之前携带证明辗转几家银行无果,慕名到离家较远的“工行总行”,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客服经理热情接待,主管行长立即进行安排。因烧损钱币残损程度高,数量大且需手工鉴别真伪,操作难度大且耗时耗力,面对一堆被烧得面目全非的钱币,为最大限度减少客户损失,清点人员一一清点核对,小心翼翼,轻拿轻放,唯恐已十分脆弱的纸币再次受损,烧损粘连的纸币被一张一张喷水、揭开、辨别、粘贴,连续经过几个小时加班加点的清理,为客户挽回大部分损失。
   另一位大哥也是慕名而来。他称这些烧毁的破钞是原本是孝敬给母亲的年钱,还有母亲平时积攒的零钱,一共1000多元。母亲一贯节俭持家舍不得花,便将这些钱放在炕的被褥下,谁知火炕温度过高,竟将钱烧毁了。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突然一下变成这样,心里十分不是滋味,毕竟挣钱也不容易,能帮忙换回一点是一点。面对客户诉求,人民中路支行立即安排人员整理清点,经细心耐心、专业专注的分拣粘贴,及时帮助客户解决了困难,客户对于我行真诚热情的服务很是满意。
   最后两名客户的烧损钱币,在人民中路支行都成功的进行了兑换。同时工作人员还细心提醒客户,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以免发生事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工行咸阳人民中路支行时刻谨记“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的服务理念,努力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宗旨,坚持以真诚热情、专注专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工于至诚,行以至远,帮助有需要的客户是人民中路支行每个员工的责任与义务!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