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出齐” 将如何影响你的投资?

发布时间:2019-02-20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随着日前工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申请获批,工、农、中、建、交5家大型商业银行均已拿到设立理财子公司的“通行证”,预计不久将会陆续开业。

银行理财子公司这一新事物的到来,将如何影响你我的投资?

投资门槛降低:销售起点不设硬性要求

“平时自己的一些小钱散钱会放在余额宝,但收益率一路走低,七日年化收益已跌到2.5%左右。”日前,北京市民许先生向记者分享了近期的理财规划,“随着银行理财门槛的降低,我正考虑把更多的资金投向银行理财。”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将不再设置销售起点。这意味着银行理财与公募基金一样,1元钱就可以起投。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银行理财新规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从5万元降至1万元。尽管如此,一些才开始攒钱的年轻人仍觉得受困于投资门槛,只能选择“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此次通过理财子公司进一步降低投资门槛,无论对银行和投资者来说都是利好。

“随着投资者不断成熟,降低银行理财产品门槛确有必要,有助于银行理财产品更加普惠化,覆盖更多的普通投资者。”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说。

来源:资料查询
作者:乔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