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开展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本着增收节支、勤俭办行的原则,从多角度下手,倡导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努力构建节约型、低碳型银行。
  一、营造勤俭节约氛围。该行在全行员工中发出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力所能及办好我们自己应该办的事。形成一种“自己动手求发展,艰苦奋斗建家园”的良好氛围。积极倡导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升油、节约每一件办公用品,并在员工中积极开展“低碳绿色生活”活动,让员工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勤俭立行、效益兴行意识,促进鹰潭分行的可持续发展。
  二、推进高新技术创新。该行对照明等设施,统一更换为节能型灯管;内部电话统一使用内线;推广普及电脑应用,大力提倡以电子文本方式修改文稿,减少纸张使用。这些措施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充分发挥办公资源。该行为发挥资源共享优势,节约资源,要求使用办公用品要能省则省物尽其用。采购要本着“用多少买多少”的原则。能共享打印的尽量共同使用一台打印机,工作人员平时要注重对办公用品保养爱惜,如有损坏及时修理。扫描仪、数码相机等由办公室统一管理使用。
  四、会议接待务实高效。该行有效压缩会议费预算,从严控制会议费支出,努力降低会议成本。对各类会议及接待工作,要严格贯彻节约简朴原则,不安排与工作无关的宴请,不准在会外请吃、吃请,有条件的尽可能实行自助用餐;非郊县人员一律实行走会制,非重要会议一律在半个或一个工作日内开完,非特殊原因一律不得在行外酒店、宾馆、度假村召开;严禁发放补贴和纪念品。公务接待既要周全热情,更要节俭节约,不准超标准安排食宿,从实际出发能减则减,从严控制,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
  五、杜绝车轮下的腐败。该行重点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对车辆的行驶里程、维修和保养等实施控制,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点保险制度,压缩车辆修理费、燃油费等支出,严格维修报批和报销手续,坚决杜绝私车费用在单位报销现象,严禁公车私用和以各种名义私借单位车辆。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