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因地制宜为员工释放工作压力

发布时间:2019-03-06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为有效缓解和释放员工工作压力,制定针对各种压力的应对措施,极大地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为抚州分行可持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疏通压力释放渠道。该行通过多种渠道,实现管理者与员工的互动交流;通过设立行长接待日、咨询电话,设置员工意见、建议箱,或设置特殊的电子邮件信箱,专门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心声。正确引导员工认识自我,使员工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客观而真实的了解,并能寻找有效而适合自己的放松和排遣方式,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增强心理承受能力。
    二、通过物质奖励激励。该行制定科学绩效分配方案,真正体现凭业绩论英雄、凭贡献拿收入,“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分配原则,使多得的心情舒畅,少拿的没有怨言,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激励作用。
   三、营造舒适工作环境。该行各级管理人员给员工提供一个爽心悦目的工作空间,如柔和的灯光照明、合适的桌椅设计、合理的室内绿化、轻松的背景音乐等,有利于达到员工与工作环境相适应,提高员工的舒适感,从而减轻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四、职工之家文化建设。该行广泛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加强以“职工食堂”为主阵地的职工之家建设,实现全辖职工食堂改造升级,切实解决职工就餐问题;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提升职工之家服务效能和文化内涵,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给员工营造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
    五、关心关爱员工。该行各级管理人员在关心员工生活中,做到“五必到”:即员工生病住院看望到,喜结良缘祝贺到,亲人去世慰问到,生活困难关心到,突发大事帮助到。做好扶贫救困,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通知困难员工申报,同时做好稳岗补贴发放,把组织的关怀送到最困难最需要的员工。在全行营造出尊重员工、理解员工、关爱员工的和谐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