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张家口赤城支行学雷锋小分队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3-08

 

为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近日,张家口赤城支行学雷锋小队前往赤城县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工行的温暖。

行学雷锋小是这里的常客了,一到敬老院,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就热情地和老人打招呼,为老人们剪指甲,梳头,捶背,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聊天,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与笑声。77岁的李阿姨住在敬老院快两年了。老伴去世,李阿姨哭坏了眼睛。儿在外地工作,想将接过去照顾,但李阿姨不想离开生活了一辈子的赤城。每当队员们问起李阿姨是否住得习惯。阿姨总是笑着说:“我性格开朗,早就习惯了新环境,有时候会很想念老伴,但是人总要向前看,我得为了老伴多活几年,替老伴多看看这好社会好生活。”队员们纷纷为李阿姨积极的生活态度点赞,休息时来陪阿姨唠唠嗑,过节时给阿姨买点小礼物,在大家看来陪伴是对李阿姨最好的照顾87岁的张伯伯最近摔了一跤,只能卧床。得知这一情况后,队员们帮助张伯伯收拾房间,擦洗身子。张伯伯高兴地握着我的手说:“我虽然行动不便,但是眼不花,耳不聋,身子骨还行。今天见到你们真是太高兴了,欢迎你们经常过来。”

一天的学雷锋活动结束了,但“雷锋精神”一直在队员们心中。队员们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帮助他人,提升自我。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