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紫阳县支行信用卡逾期催收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3-11
       紫阳县支行积极落实信用卡催收责任,加大催收力度,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到2019年3月5日,共成功催收信用卡逾期透支18笔、40万余元,其中8笔欠款已全部还清,剩余欠款逾期客户已签订还款承诺书,承诺按期还款。
       该行贷后管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高度重视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针对银行卡中心梳理出来的不良清收客户清单,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并建立催收台账,通过分析研究不良客户特点,确定清收方案,将清收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位。同时支行多次强调经办人员要把控好办卡、启卡环节风险问题,要求建档资料信息完整无误,告知客户若有信息变更情况一定要及时到银行办理信息变更业务,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发生。 
       针对形成不良贷款客户的实际情况,采取“一户一策”催收策略,主要通过上门催收、定期扣收、警银合作催收以及司法催收等途径。对于无法联系的逾期客户通过村支书、亲属、朋友等协助催收,对能联系上的客户反复催收,并告知其利害关系,针对催收无果的客户进行司法催收程序。2019年1月14日,联合公安部门,历经两年的持续跟踪追讨,成功收回18万元信用卡逾期欠款,是该行联合司法部门开展催收工作的成功典型案例。 
       利用春节时点加大催收,前期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对催收工作开展宣传,对金融和征信相关知识进行普及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临近春节时期,催收人员加大上门催收,让客户及其亲属了解失信行为对其在各方面的影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多方配合,动员不良客户主动归还欠款。
 
来源:工行陕西安康分行
作者:罗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