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三个直接”深化“效能革命”推进职能改革

发布时间:2019-03-22
    工行咸阳分行全面贯彻省行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行行长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深入推进省市分行本部改革,构建有利于提升发展质量、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体制机制”工作要求,聚焦“三个直接”深化“效能革命”推进分行本部职能改革。
    一、聚焦重点,靶向制导。该行把二级分行深入推进本部改革的重点放在“发展质量”和“配置效率”上,让“效能革命”在本部职能改革中落地生根,把改革集中在分行本部相关部门的直接营销、直接管理和直接服务上。
    二、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组织相关部门围绕“三个直接”,根据部门职能进行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发挥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厘清工作思路,探索方法路径,制定具体措施。由办公室负责,组织对相关主管行长进行专题采访,听取各主管行长的工作思路、指导意见。
    三、突出职能,分类施策。组织梳理核定分行本部部门职能,明确各部门的职责,按照各部门的职能不同分类施策,加大公司业务、小微(普惠金融)、个贷、卡分期、公司和机构维护等直接营销,提升信贷的中后台业务、法人不良清收、纪检监察、内控案防等的直接管理能力,提高渠道、运管、科技、后勤等部门,对业务营销部门和一线基层支行的直接服务水平。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