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强食堂管理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24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高度重视员工就餐安全问题,狠抓机关食堂管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证员工“餐桌工程”质量,把好“三关”,让员工吃上放心餐。
    一是把住食品安全原料关。食堂对原材料供应点的生产情况定期考察监督,不打折扣地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从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每个环节不出问题。
    二是把好食品制作关。食品加工操作按照要求进行,操作时餐具必须按照“一洗、二冲、三消毒”的规定清洁到位;新鲜果蔬要求当天采购,新鲜肉类必须有产品检疫合格证,坚决杜绝腐烂、变质、过期的食品进入员工食堂,从源头保障食品的卫生安全,让员工吃上放心餐。
    三是把好食堂从业人员教育关。食堂从业人员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不能心存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同时,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卫生知识、消毒知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食用油卫生标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食品加工操作卫生知识、消毒知识、进货采购索证台账等,以此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