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五项措施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根据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相关精神,制定本行精准扶贫方案,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选派了2名行领导和1名骨干驻本县戴坊镇丰秋村蹲点开展扶贫工作,持续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服务能力。
    一、广泛宣传,因地制宜。为使党的扶贫工作政策深入人心,确保了挂点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支行针对县政府提出的开展特色产业扶贫,深入到贫困乡镇调查,摸清驻村贫困户实际情况,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围绕戴坊丰秋村贫困乡镇特色产业,支行因地制宜优化了个人经营贷、免收入证明一手房贷款,深受当地老百姓欢迎。
    二、精准帮扶,尽心尽职。支行驻村扶贫工作人员考勤规定是驻村扶贫工作人员每周工作六天(周一至周六),吃住在扶贫点,不定期实行查岗。对非驻村扶贫工作人员扶贫要求是挂点贫困户,作为帮扶责任人,登记《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登记证》,记载每位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和帮扶记录等,同时必须下载登录使用扶贫APP,进行走访签到,并实时实地将走访情况的文字和照片上传APP,每周必须走访贫困户一次,如有必要,则随时走访。
    三、优化渠道,惠及农户。2018年年底,该行主动安排外派服务,到贫困乡村为承建“新农村建设工程”的农民工办理借记卡。在时间紧、人手紧的情况下,网点员工不辞辛劳,不厌其烦,持续发扬“白加黑,5+2”的拼搏精神,白天不惧严寒路远上各乡镇收集办卡资料,晚上加班录入客户信息,成功将2000多张借记卡制作完毕,并外派上门启用激活,为贫困户免费提供资金结算、电子银行和个人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
    四、丰富形式,排忧解难。驻村扶贫小分队坚持开展“我为精准扶贫献份力”活动,做到走访一户人家,解决一个困难,通过节日、定期走访,慰问挂点贫困户家庭,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为贫困家庭脱贫出主意、想办法。同时,指导贫困人员产业脱贫(如养殖、种植)或联系介绍到当地工业园区务工就业。           
    五、党员扶贫,奉献爱心。该行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党员扶贫日”活动,将此作为扶贫攻坚的载体,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让党员干部成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主力军。一是党员干部与贫困家庭结队帮扶,为贫困家庭办实事、解难事,情为贫困家庭所系,利为贫困家庭所谋。二是组织党员连心小分队到田间地头,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办理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为贫困家庭雪中送炭,帮助贫困家庭渡过难关,树立生活信心。
 
来源:
作者: